**事前說明**

1。此小說應該有底,可暫時安心食用。

2。此小說截取許多歌曲,歡迎去找來聽。

3。此小說是第一人稱,第一次寫,若不好請見諒。

4。少女情懷、狗寫劇情不少,雷者避開。

5。連載時間不定,之後會放在痞客邦。

6。若有錯字請暫時性忽略。

7。若是喜歡或有興趣請留言打+1,歡迎提出意見。

8。三部曲分別選擇歌曲類別為:中文、英文、日文

**正文**

 

 

OP 遇見

 

聽見 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

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

 

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

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

 

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

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

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

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

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

 

孫燕姿 作詞:易家揚 作曲:林一峰 編曲:Terence Teo

 

  我坐在窗台上,像隻貓一樣將自己努力捲成一團,懶洋洋地瞇起眸,耳邊是那聽了百遍都不膩的歌曲,想著當初與你相遇的時候我正冒冒失失地掛著耳機,手上還拿著小說看著,然後因為公車來時沒注意到,撞到了剛巧要在那擁擠時段一同上車的你。

 

  那,是一場最美麗的意外。

 

  「唔啊!好痛!」我被你那一撞跌至了地板上,書與耳機都同時掉了,公車司機則因為人已過多將車開走了,你則是擔心地蹲下了身跟我道歉。

   「真是對不起,你還好嗎?」抬起頭時看到了你在逆光下還是閃閃發亮的、那不同於一般華人的藍色眼眸,那美麗的色彩就像是我喜歡的那廣闊的天空,磁性的嗓音彷彿是低沉的大提琴般好聽。

 

  有一瞬間我以為天空就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。

 

   而你當時的模樣是我一聲難以忘記的景,黑如墨又比一般男孩子長的髮絲散在肩上,因逆光的關係,無法仔細看清楚你的輪廓,唯一敢肯定的就是你的樣子絕對比一堆的明星還來的好看。

 

  「我、我、我沒事。」我因你的笑與你的因而陷入了短暫的癡迷,甚至忘記了那因擦撞而產生的傷痕,在發現你一直緊張怕撞疼我而小心翼翼望著我時我回過了神,臉上就像是那熟透的番茄,心中是一片慌張與尷尬,結結巴巴地用著懦懦的聲音回答著你。

 

   「真的沒事嗎?你的臉很紅呢。」你不知是真的沒住意還是神經的大條,所以對於我的臉紅認為是你撞疼我的關係。

 

   「真的沒有事。」我慌忙的站起,快速地左右搖著手,卻忘了那因為擦撞地板所出現的傷,於是在站起身的那刻因疼痛而軟了腳。

 

   你慌張地趕緊放下手中的背包,將我扶到了你的懷裡穩住,繼續用著那好聽的嗓音慌忙的問我:「你受傷了怎麼還說沒事!」

 

   我錯愕地望著你,臉上的溫度再次升高,咬了咬唇,雖然說腳很疼,但是在看到了你那眼底寫著的心疼時覺得那疼似乎也沒什麼。

 

   「怎麼了嗎?真的很疼嗎?需不需要去醫院?」發現我的傷口正微微沁血,又見我那呆滯的樣子,你聲音都顫了顫,一連串的問了我好幾個問題,似乎就怕我因傷口而流出淚水。

 

   後來,在與你在一起時,問了問為甚麼那時的你沒了平時的穩重,更沒了平時的腹黑,你在愣神後輕揉著我的髮又蹭了蹭我的脖頸才告訴我,你最怕的就是女孩子的眼淚,尤其是心愛的女孩的眼淚,那對你來說是世界上最有殺傷力的武器。

 

   我才在你臉頰緩緩泛紅下發現,原來,在那時,你已對我有了感覺。

 

  而我們之間的曲子,也從那撞完後起開始譜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涼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